以太坊交易所 以太坊交易所
Ctrl+D 以太坊交易所
ads
首頁 > OKB > Info

pet3rpan:三步大DAO通羅馬_NFT:web3游戲是什么意思

Author:

Time:1900/1/1 0:00:00

摘要:千面DAO有時像個工廠,有時像個廚房,而DAO里工作的人們像工人像廚師,又像在打游戲,各司其職卻擁有同樣的DNA。最后還會變成恐龍。看不懂沒關系,在最新一期的訪談中,DAO領域的大神pet3rpan通過個人經歷,娓娓道來探索DAO發展的思路和理念。

背景

Mint第二季第十一集迎來了Pet3rpan,一位DAO和NFT思想領袖,他在早期區塊鏈投資公司1KX中工作而被廣為人知。他也是去中心化組織MetaCartel的社區組織者和召喚師,同時也是去中心化自治組織MetaCartelVentures的創始人和法師。

在這一集里,我們會講到:

1KX的投資理念;

DAOs中領導者的理解;

如何阻止或消除不良行為者;

發展去中心化社區的策略;

對JPEGSummer的看法;

NFT投資策略;

什么將吃掉Web3?

還有更多。

請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你是誰,在加入加密貨幣領域前做什么呢?

是的,我現在在1KX投資工作。我們投資了去中心化金融,NFTs,社交代幣。正如你知道的,加密貨幣的關鍵創新就是你可以從技術中提取邏輯,然后分配這些所有權。而且,我們很早就在幾乎每個領域開始了投資,所以不太像一般的Defi基金。我們也不是NFT基金。我們自認為我們的核心競爭力遍及一切。就比如,主導種子輪和A輪融資。過去幾年,我在DAO工作,最顯著的工作是創造了MolochDAO,以及幫助培育了DAO的生態系統。DAO就是由此產生的。創建一個風險投資DAO或者MetacartelVenture是第一個在以太坊投資的DAO,并真正提出了人們該如何一起投資的疑問。在加密貨幣世界,像一個設計師在做產品設計、UX設計之前,用戶研究就像在跟用戶交談一樣。是的,我想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你還記得你買的第一個加密貨幣嗎?

是的,好像是2012/2013的ETH或者別的什么?從技術上講,我接觸過的第一個加密貨幣大概是在2012或者2013,我幾乎每天都在比特幣水龍頭收集比特幣。就像我有一個單獨的錢包,里面大概有$70比特幣。但那時候大概就幾分錢,我只是玩玩而已。

你對于DAO的沉迷來自于什么呢?你是否在公司有過不愉快的工作經歷,然后你會想,去他的,我們必須做出改變。這種對于權利下放的組織的興奮從何而來?

是的,說實話,我其實不太喜歡甚至不太關心DAO,直到我想要加入MolochDAO時卻被拒絕了。那個時候大家其實也不知道,比如以太坊第一個真正的DAO是什么。像那些創建于2016、2015年的DAO,它們可能被黑客攻擊了,然后后來就不再存在了。但MolochDAO是真正的DAO,真正出生在2019年初,還創建了很多DAO活動,我也嘗試著加入過它。它的建立就像一個有很多以太坊內幕人士的精英娛樂部。我想,富有的以太坊內部人士們都那么受歡迎。我只是單純的想加入這個實驗,但我并沒有想太多直到最后我被禁止加入。

Peter Brandt再次表示支持NFT:金色財經報道,傳奇交易員Peter Brandt發推文要求他的粉絲向他推銷他們最喜歡的NFT。NFT社區在推特上發布了各種NFT的圖片,包括2021年以888 ETH購買的The EtherRock。[2022/10/21 16:33:11]

那你知道為什么他們沒有讓你加入嗎?

因為我很窮,而且沒人知道我是誰。所以基本上有很多尷尬,你懂的。雖然很諷刺,但我的意思是,這也很有意思。就比如,你知道的,很多入會者來自于以太坊大鱷,因為100個以太幣持有入會者當時實際上也只有2萬塊。但跟其他幾近破產的人比起來,這仍然還是相當多的錢。我也記不太清了,我可能有20-30個以太幣吧,然后我想,我要把我三分之一的以太幣儲蓄放到這個隨機的DAO里來只是為了學習,值不值?沒有人知道我是誰,肯恩只是錢太少,所以他們拒絕了我。就像慈善組織DAO,你知道的。Amin后來和我聊了聊,比如,為什么你不創造自己的MolochDAO?我想,那會很搞笑的。然后,一個冒險開始了。

你分建的DAO現在是什么樣的狀態?現在在哪里呢?有多少成員?你們一般在做什么?給我介紹一下吧。

好的,我們創建了一個MetacartelDAO,Moloch的第一個分支,在2019年中早期發布。創建完第一個后,我們在DAO上實踐資助和實驗,也有了些關于提供服務的服務器拓展DAO,就像Devshop和設計類的工作。我們在以太坊創建了第一個投資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我們創建了關于去中心化品牌經濟模式的首次實驗,就像帶有MetaFactory的去中心化品牌DAO。它最初被稱為SWAGDAO。我們嘗試在一種去中心化信譽系統上進行工作。我們工作的DAO的目的,應該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協調各方。它本應用于發起贊助活動的,但很快就演變成了開威士忌派對。你知道的,那個叫做OrochiDAO的是由程序員用回扣創建的。一個MetacartelDAO,可以有輕松超過一百人。然后你就是這個生態系統的其中一部分。整個去中心化生態圈里,大概總共有200-300人。所以這大概就像一群想要嘗試DAO的人們,像互聯網起初一樣,這就只是我們閑逛的社區。事后看來,這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沒有什么比這值得。你知道的,沒有人在賺錢。而它就像一個純粹的實驗。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社區變得更加緊密。

當你開始你的DAO時,你是怎樣把控領導力的?你們一開始遇到什么問題了嗎?給我講講。

是的,整個模式最主要的就是創造盡可能多的領導者。我想我的心態模型就像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去開啟他們的事業,支持他們,給他們盡可能多的責任,你知道嗎?給人們一些通常不會被賦予的責任感。這就是為什么要作為中心化價值的一部分,其中之一就是,在社區中比其他人更好的押注彼此。我想,這是一種啟發式真正在領導著,至少是一種價值觀,才能真正引導了這些DAO的發展擴散。因為就像當有人想著“嘿,我應該創建一個DAO去創建一個去中心化的品牌嗎?或是創建一個我不知道該怎么服務的DAO。”我們基本上會保持一致的想法:來吧,我們現在就來做這個事情。我們要做背后推動他們去做實驗的人。我想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在這個階段,我們支持著彼此。我們真的推動了這種嘗試和實踐的文化。我認為很多人只是在高談闊論,而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事情的推動和運行。

當你想到組織結構時,最初啟動DAO時需要給他戴上怎樣的一頂大帽子?

Cool Pets系列NFT24小時交易額超300萬美元,增幅達466%:4月15日消息,據NFTGo.io數據顯示,Cool Pets系列NFT24小時交易額達307.7萬美元,增幅達466.71%。截至目前,該系列NFT地板價為1.377ETH,24小時跌幅19.98%。[2022/4/15 14:27:17]

是的,你需要領導層。我想你需要一個類似于廚房里的廚師的角色,每個人各司其職,對嗎?就像在一個廚房里,你有像主廚一樣的人,他們管理菜單上的菜品,掌控菜肴的制作;但也有副主廚一樣的人,他們負責幾個菜品或菜單上的關鍵區域的工作。

所以,不同的人可能擁有不同的責任,但你總是需要一個中央協調員。通常這些東西是如何擴展的,就像你知道的我的經歷。我寫了很多代碼,直到有一群喜歡的人接管,他們被稱為"圣騎士"。對吧,我們在DAO中設置了不同的角色。然后Paladins開始負責運營,那群人接管了。然后,你知道,對于每個獨立的DAO,都有人被推到協調者的角色。

他們通常設定什么是DAO的基調,然后收集資源,設定目標和任務。而一旦他們組建了同心協力的初始運行團隊,就會想到要設置基本的流程和系統,來分散那個中央協調點的權力。但要啟動任何種類的DAO社區,我認為需要知道組織的協調中心、有效范圍或可以開展的研討會,推動事情向前發展。我的意思是,像集中協調一樣有效和高效。而且我認為你絕對可以依賴它,因為當你們的組織變得足夠龐大時,真的不能再以同樣的方式運行和操作,所以我認為你要充分利用那些早期的時間。

因為在早期,你有這樣的自主權來創建和設計。就像我看到的,在MetaCartel的早期階段,誰參與進來,我想帶誰進來。我們想帶誰就能進來,這都是非常重要的。而我們可以作為一個團體,需要非常精細地做這件事,而不是能隨意用人。而今天,我遇到了許多屬于MetaCartel生態系統的人,雖然我以前從未見過他們,但他們也是整個網絡的一部分。而它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為每一個被剝離出來的團體,都在總體上保持了MetaCartel的文化精神,盡管他們所在的DAO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而且,它肯定沒有經過那么多設計和策劃,但這就是我認為DAO未來會成為真正的組織方式的原因。DAO其實只是需要良好的協調,這就像擁有分化的能力一樣。而另一個人,在開始時作為一個協調者,設定了主要基調,就像創造了DNA一樣,這個神奇的雙螺旋催生了作為生命的其他一切。

以你管理和啟動DAO的所有經驗來看,你是如何考慮貢獻者的聲譽的?

聲譽,我想它就像讓你能更容易、更多地信任他人的一種東西,對吧。它基本上就像,我想社會中人與人協調的膠布,對嗎?它的實際上都真實存在,但沒有真正被正式化。在很多DAO的早期,我想不管是誰在協調,都只是一個中央賬本,記錄著每個貢獻成員的聲譽。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絕對認為建立某種聲譽系統來說明誰做了什么是有意義的,因為隨著你作為一個團體的成長,你不能真的,我想這就像鄧巴的數字一樣,對嗎?就像你不知道誰是誰,或者已經遺忘,這就更難保持跟蹤了,至少在精神層面上是這樣的。我想對于MetaCartel來說,我們還沒有真正走過這個階段,我們仍然嚴重依賴個別關鍵的社區成員來為大家進行督查。我想這是對新成員和新項目的保證。肯定會看到很多其他社區需要更正式的聲譽系統,但對我們來說,我們只是成長得很慢。是的,就像你會問今天的MetaCartel是什么?它更像是一群專注于各自目標的DAO,而里面的個體則是在MetaCartel中的一份您信任的精選清單,對吧?

韓國金泉市消防局入駐元宇宙平臺Zepeto:3月25日消息,韓國金泉市消防局在元宇宙平臺Zepeto上開設了“119樂園”,119樂園由歷史館、展覽館和教育游戲組成。用戶可以通過頭像查看金泉消防局的歷史和消防員的野外活動。未來金泉市消防局將組建元宇宙TF團隊,利用元宇宙平臺建設火力推廣中心和體驗中心。此前消息,軟銀將向元宇宙項目Zepeto投資1.5億美元,估值超10億美元。韓國信用卡公司Shinhan Card也已入駐元宇宙平臺Zepeto。(newsis)[2022/3/25 14:17:55]

對,這是有道理的,所有這些你信任的人你都見過他們,或者他們只是從你信任的其他人那里得到推薦的所有網絡角色。

是的,在過去的三、四年里,我基本上都認識了他們所有人。最初好像只是在網上聚集了大幫的人,首先是網上認識,然后是線下面基,好像都是經歷這么一個從陌生到熟悉的模式。

當你啟動這些DAO時,你是如何考慮社區建設的?我問這個問題是因為6月份發了一篇很棒的文章,題為"如何發展去中心化的社區"。

DAO的社區建設過程并沒有什么秘訣。這完全取決于DAO是為了什么,也就是DAO的目標是什么。所以你可以從DeFi開始,比如DAO擁有DeFi協議,你知道DAO基本上都可以管理金庫和資金,對吧?或者特定的DAO,你知道有目的地集中在服務、隱私領域,專注于做社交俱樂部的社交管理。因此,所以當你欣賞的人創建了DAO并推薦給你后,要不要參與取決于DAO在做什么,它是如何發展的。DAO是從零開始的嗎?是基于現有產品而開始還是已經有了一些資產?這真的取決于你的本心在哪里。對于其他所有類型的DAO,這些出現的各種模式,你將如何引導它們?你如何圍繞它們啟動這些特定的網絡?這完全取決于每個DAO的目標和類型。

帶我了解一下這三個層次,并分享您對每個部分的含義的見解。

我想這將是一個很抽象的東西,就像一個心理模型。我想分享的是,要真正創建一個由利益相關者組成的社區,他們真正關心這個項目,以各種方式參與管理,參與網絡。需要有效地培養,就像創造一個偉大的社區,必須培養一種主人翁意識。因此,所有權是推動貨幣激勵之外的參與治理的動力。它驅動社區發展,就像產品反饋迭代一樣。它推動了招聘工作,也推動了工作小組的參與和貢獻。

你知道,驅動DAO的所有這些領域的是一個分散的組織,你需要填補某些空白,不是嗎?而且,除非你能夠引導這種所有權,否則很難手動找到社區成員,對嗎?而你如何獲得你的所有權呢?你必須建立一種有效的關系。在你能夠建立關系之前,你必須吸引并開展有效的溝通,你知道,找到潛在的社區成員,使他們產生共鳴或合拍本身就是很重要的事。因此,這真的是在倒退,比如我們如何培養所有權?我們怎樣才能達到培養所有權的位置?然后,我們如何吸引合適的人?我認為,大致上當我們在思考建立社區的整個過程時,就要考慮最終達到的的狀態,我對社區的定義,實際上是一群人,他們以多對多的方式在一組共同的目標和價值觀上進行一對一的合作。你知道,要到達那個目的,這就是你必須經歷的一般過程,無論你正在有效地構建什么東西。而且這有點抽象,就像我們所說的所有權,但是對于每一個網絡都基本適用,最近我甚至會把這個進行一些微調。最新的一些認識是,有些社區實際上可能想最大限度地提高社區參與度。有些社區可能實際上想從社區參與代幣網絡本身中獲益,對嗎?在某種程度上,就像治理最小化一樣,不同的社區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利用網絡參與。對于一些人來說,這是使用去風險平臺的利用,對于其他一些人來說,它是用來進行眾籌的,對嗎?因為這意味著網絡,意味著創意或項目的眾籌,例如指數產品的開發。在像指數產品的開發等項目中,他們可能想最大限度地提高眾籌的水平。因此,當我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不同類型的代幣網絡時,就會出現這些主題的問題。因此,它并不總是非黑即白,比如,我們想建立可能是最大的社區,我認為這關鍵在于確定誰是利益相關者,這對網絡的最終成功非常重要。或者進行某個項目時,也是從利益相關者出發,然后有效地建立這些漏斗結構,吸引人們成為社區成員。

Appetite與Coinhako合作舉辦NFT藝術展,展示Beeple等藝術家作品:11月11日消息,新加坡餐廳兼藝術概念機構Appetite與新加坡加密交易所Coinhako合作推出NFT藝術展“Right Click + Save”,正在展示藝術家Andy Warhol和Beeple的作品。(Beincrypto)[2021/11/11 21:43:49]

如何在公開場合進行建設而不過早地泄露太多東西?所以讓我們舉個例子。比方說,你正在建立一個消費者應用或網絡應用,并且您希望從社區如何參與其所有權方面考慮DAO的組成部分,但您不想放棄這些個人太多的治理權。你您希望保持核心產品及其團隊的集中度,但仍然需要在生產中建立DAO的治理。有什么辦法可以把這兩者混合起來嗎?這將如何運作?比如你如何在不放棄所有治理權并完全暴露自己的情況下形成一個DAO。你如何保持它的重點并且聚焦,然后逐漸擴大范圍?需要怎么做?

DAO的終極目標是什么?你所有的決定都圍繞著妥協,我甚至不會從這個問題開始。是的,當你想要一個去中心化的產品,在早期,你會希望對其進行局部控制,尤其是當您需要創建社區參與、建立社區參與、快速決策、快速行動時。不同的項目有不同程度的中心化,它們向社區授予不同程度的所有權,這都取決于你的最終目標是什么。如果你想建立一個價值千億美元的金融原始系統,那么,你希望民族和國家信任你。你可能想要一個相當分散的網絡,但是如果你真的建立一個應用程序,如果您真的要構建一個應用程序,那么在某種程度上,您希望參與其中,你想找到上升空間,你想決定網絡所有權,以幫助你達到你想實現的最終狀態。對于一些項目,他們可能會把30%的代幣交給社區,有些項目可能會讓出50%。美妙的是,項目將通過自己的網絡來爭奪相同的用戶,當你選擇出讓更少的代幣的產品時,就會有更多的所有權。這取決于哪個產品更好?您最能與哪個產品或社區產生共鳴?也許一切都一樣,你只想要一個真正最關心用戶或你自己的人,這其實取決于所面臨的不同的情況。他們想找到某種波動的參數來描述它,而你知道,并沒有什么正確的答案。

你如何在一個社區內灌輸那種超越代幣目的的所有權意識?也意味著如何鼓勵人們不只是投機,而是做出貢獻?

大多數項目在推出代幣時都有激勵措施,試圖用激勵措施來吸引參與。而實際上你應該,找到貢獻者或社區成員,然后,在內外之間的參與間找到一個中間點。所以你要從參與開始,然后設計如何獎勵。而現在大多數項目中,你只是得到了可以被出售的代幣,就像流動性挖礦和砸盤,它形成了一個相當交易的環境。所以,是的,當我們運營一個項目時,一個關鍵的方面,也是真正的方法,至少我們采取的方法是,你想快速建立一個社區,對嗎?找到社區參與或網絡參與。然后一旦你理解了網絡是什么樣子,你將如何設計它,誰是最重要的利益相關者,然后真正設計分配系統或代幣分配計劃,真正獎勵他們最有價值的網絡參與者。而不是從激勵設計開始倒退,至少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并不真正有效。

我對你的另一個問題是,隨著DAO接近更多的主流世界,你看到更多的那些,創作者、互聯網kol,Instagram的kol,各種各樣的大V,建立這些所謂的現代的去中心化的粉絲俱樂部。這是否讓你感到興奮或擔心?因為帶來了更多投機者和社區,你認為這對這個行業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你對此有什么感覺?

是的,不管我們會碰到什么情況,反正我們都會解決的。我認為,web3.0是一種將賦予社區權力的民主化的力量。參與者同時也會成為騙局的受害者,你知道,其他人利用人們,這是一個全新的范式。所以我認為這是不可避免的。我不認為有一個合理的方式來接近如此強大的東西,所以需要小心。當時互聯網沖擊社會的時候,會有那種非常天真的想法:黑客在互聯網上尋找肉雞,黑進不安全的系統。人們深受其害。同時,你知道,所有這些互聯網行業的出現,所有這些人,現在我們有網購,我們有了所有現在這些其他服務。就像我喜歡說,我肯定對像實際采用和實際使用案例的出現感到興奮。但我認為它有好有壞,我想。對,我這就是這樣想的。

Mike McDonald:既然Peter Schiff押注黃金而不是比特幣,他不必擔心加州稅收法案:日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法者提出了一項法案,這一解決方案是為了疫情導致該州實行封鎖后解決預算赤字問題而提出的。該法案建議每年抽取該州的富有居民(個人凈資產超過3000萬美元,單獨納稅的已婚夫婦凈資產為1500萬美元)凈資產的4%。黃金支持者、比特幣反對人士Peter Schiff在推特表示,這項稅收法案如果通過,甚至會迫使在過去十年里離開加州的前加州居民繳納稅款。他最后說,任何想要搬到加州的有錢人都是瘋了。國際撲克巨星Mike McDonald在Peter Schiff的帖子上評論諷刺稱,既然Peter Schiff決定押注黃金而不是比特幣,他沒什么可擔心的。(u.today)[2020/8/15]

你們1kx是最早的NFT投資者之一。你是如何理解JPEGsummer所發生的事情的?你如何理清其中的頭緒的?

是的,這是個好問題。我認為,我的意思是,當然有很多搶椅子。但我認為正在發生的是,至少有一個案例或圍繞NFT的論點是,我們認為藝術品和收藏品是一個偉大的灘頭堡,就像,你知道它可能是什么。他們是NFTs的明顯用例。但我們對NFTs本身的金融化更感興趣。基本上互聯網上的所有東西都是一個NFT。只是,它還沒有被引入或鑄造到web3.0經濟中。當他們需要這樣做時,可以通合約解鎖資產的金融價值,如NFT的產權。我們對NiftyFi這樣的東西感到非常興奮,使用它你基本上可以把你的NFT作為抵押品,并從那里獲得貸款。如果你是一個Instagram的影響者,你實際上不能去銀行為你的Instagram帖子獲得貸款。因為這不是一個真正的工作,沒有人關心它。但你的石頭,不管你想要什么,你的企鵝,你可以去那里用它獲得貸款。你可能為你的視頻獲得貸款,這可能會產生收入,甚至你的代幣可以獲得視頻、文章收入權。因此,我們認為這真的是未來,我們實際上忽略了很多照片類NFT。最初,我們會說發生了什么事?我們沒有真正理解。但后來我們意識到,我們錯過了我們行業中的搶椅子游戲和燙手山芋游戲。在NFT經濟中,有一個部分,特別是圍繞個人頭像資料照片的NFT,像這些照片或像頭像實際上代表了所有權。就像它代表了某些社區的所有權。所以我認為像cryptopunk絕對是一個。BoredApe和其他項目,也許他們最終可能成為像搶椅子這種游戲,成為一個燙手山芋,但我們持有一點,然后有了些非常有趣的頓悟,"嘿,這實際上是關于互聯網的所有權"。所以我想這就是我們對這個的解釋。實際上,我們對這一啟示相當興奮。這就像,它實際上是對身份的另一種看法,是完全不同的。我認為很多人已經處理并試圖解決,從一個非常純粹的技術角度理解什么是身份,比如從標準的角度。但你可以把這看做,從社會角度理解身份,這更有意義。

你們在1KX關注什么?你們是在投資頭像圖片嗎?你們是否更傾向于股權投資方面?你們的投資策略是什么?

是的,作為一個基金我們一般不單獨購買NFTs本身。我們試圖尋找一種總體戰略。我們尋找能在廣泛領域建立風險的投資。所以我們尋找指數上的機會。我們還沒有真正找到,至少在頭像NFT領域,但我絕對同意你的論點,比如至少在MetaCartel的早期,當我們創建MetaFactory時。有很多關于用戶體驗是大規模采用障礙的討論,就像抽象化的加密貨幣技術,我們認為這是難題的一部分,但我們關于大規模采用的理論是,它實際上將發生在加密貨幣本土。這有點像嘻哈,對嗎?嘻哈是非常小眾的,由真正的黑人社區創造,比方說,紐約,對嗎?事實上它真的就是來自一個地方,是如此小眾,如此獨特,有這樣一個獨特的身份,而且變得很酷。而其他人想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嘻哈沒有試圖吸引其他東西,它是自己,它說,fuckeverythingelse。我想,就像我們MetaFactory的理論一樣,我們想把web3.0中最酷的部分,比如數字所有權、DAO收集NFTs、數字產權、版稅等,真正地展現給世界上的其他人。我們從數字、實物服裝開始,就像我們有品牌的服裝,但它們本身就附有稀有的、可收集的NFT和RFID芯片服裝。這個論點肯定是在發揮的。好吧,大規模的采用實際上正發生在加密貨幣的原生方面。而很多人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比如,你如何在Web3.0時代做Web2.0同樣的事情。

Adam:多好的比喻。嘻哈的崛起與加密貨幣的崛起之間的比較。我甚至會說,加密貨幣將比嘻哈音樂更大,它有自己的尊嚴和發展方式。顯然,它們是兩個不同的組成部分,但這是一個很好的比喻,看到一些東西的崛起,就像fuckyou的心態,這是我們的文化。這就是我們的感覺。這就是我們表達自己的方式。如果你想成為我們的一部分,以我們的方式來加入我們。Crypto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心態,到目前為止,你在任何其他領域都沒有真正看到。因此,你們正在投資的項目。我知道你提到了DeFi和NFTs之間的結合點。很明顯,這是現在很多人的興奮點。人們在整個加密貨幣推特上都在談論這個問題。

除了DeFi,NFT中還有哪些用例讓你感到非常興奮?

我認為,所以除了金融化,像NFT金融化協議,我認為我們有點把它看作是,這基本就是熔塊,對嗎?所有從數字資產中產生的創造力,以及它們如何變得有價值,或者至少人們如何從中提取價值,我認為,像這樣的案例不太細化到產品和技術,而是一些事實,如NFTs,如你不需要超過18歲就能不經許可地進入這個金融經濟。我記得我13歲時用互聯網,我試圖像自由職業者和做運動設計一樣,但我做不到。我不得不讓我的父母注冊一個PayPal。我覺得NFTs的情況,就像,作為一個13歲或12歲的孩子,你就可以創造這些金融資產,如果你想做這方面的事情,從第一天起就可以開始做生意,。我認為,這種無權限經濟實際上是關鍵的使用案例,可能會帶來真正酷的事情。這種經濟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平臺。

Adam:我個人感到興奮的是,所有這些未來的消費者應用,將基于NFTs的社交或NFTs的市場或僅僅是NFTs的投資組合管理,我們還沒有看到。現在,如果你考慮一下,NFTs的現狀是,它在很大程度上是桌面驅動的,對嗎?目前還沒有真正的移動市場,允許人們在旅途中購買和出售東西。這是你必須通過你的Metamask錢包訪問的東西。而且用戶流程真的很混亂。我知道你會說這不是一個用戶體驗的命題,這更像是一個加密貨幣的原生命題,但我想說的有所不同。我想說的是,實際上,很多人都需要了解這個東西的簡化版是什么樣子的。人們仍然對Metamask感到不知所措。人們仍然被opensea和所有的數據和搜索,以及基本只找到的最初的東西所淹沒。了解我應該買什么JPEG?我怎樣才能買到它,等等。因此,這是我個人感到興奮的事情。

你對加密貨幣原生消費者應用程序的發展有什么看法?在這方面有什么新發現嗎?

是的,我絕對不反對。我的觀點是,我們真的需要首先解決令人興奮的用例。一旦你解決了這個問題,那么下一個限制性因素就是用戶體驗。我認為現在一定處于這樣的階段,我認為社會的未來會像一群人一起收集NFT。它是一群人互相購買和交易NFTs。作為一個團體一起創造NFT,在這些DAO中相互見面。我認為,慢慢地,也許我們不會把這種活動稱為DAO或NFT收集,誰知道會用什么描述它,以及我們將如何提煉其含義。但我確實認為它會與此有些類似。而這就是現在人們見面和相互聯系的方式,對吧。至少在未來是這樣。而我認為,關于用戶體驗,我認為這有點像,人們初期在探尋加密貨幣原生價值將如何被帶到大眾面前的情況一樣。

也許它從一個自上而下的角度發生,比如有一個如此喜歡產品的史蒂夫-喬布斯,或者也許它是一個更去中心化的方法,你只是有不同的生態出現,慢慢解決更大的采用問題。因為它不像,爆發,你知道嗎,就是一夜之間發明了一個更好的界面,用戶就從零到一百萬了。它是你在做什么?我們正在增長,我們通常Web3.0的用戶群和NFT經濟本身發展相當快。因此,我認為這就像,這個不斷擴大的泡沫,沒有雙關語的意思,只是說在不斷增長。

Adam:在我看來,我們看到所有不同創新協議的崛起,無論是策展管理協議,出席證明協議,還是NFT的市場協議。我認為看到所有不同的拼圖碎片以一種漂亮的、更主流的方式組合在一起會很酷。因為用戶需要策劃。用戶需要創建一個日記,來記錄他們去過的地方和參加過的事情,對嗎?用戶需要一個市場。我認為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工作有一種美,把所有這些不同的拼圖碎片,做成一個美麗的畫面。

只是想補充一下這個謎題的比喻。我最喜歡的比喻是web3.0、加密貨幣、DeFi,web3.0總體上是一個巨大的數獨謎題。你可能有點盲目地填入方塊,而且可能都沒有太大意義,直到你,比如,可能你填入了正確的方塊,突然你就解開了所有其他的方塊。數獨謎題突然變得超級、超級明顯。我認為我們在DeFi的冷清和熊市中,我認為像在2019/2018年,是我們填補的兩個方塊,真正解鎖了一切,如貸款市場和AMM,如Compound和Uniswap。而這兩個金融基元解鎖,就像DeFi的其他部分。而對于NFTs,也許隨著將NFTs帶入大眾市場,就像NBATopShot證明了人們理解收藏品。這就回答了這些大的問題。比如,人們是否真的了解這個?我不知道你怎么稱呼這群硬核的人。

Adam:他們是最活躍的粉絲。你知道,有在電視上觀看的人,然后有去參加比賽的人,購買球衣,購買卡片,購買品牌杯,并在他們的臉上涂抹些瞎玩意東西。這些都是最活躍的球迷。你給了那些更活躍的球迷一種社區感,一種所有權,以及他們喜歡和支持的東西。我想轉到最后一個問題。

至少在第二季,我開始問大家這個問題。

我是一個互聯網發展的大粉絲,特別是如何從互聯網的web1過渡到互聯網的web2,以及web2.0如何吃掉web1.0。讓我們描繪一下這個畫面。網絡1.0是非常靜態的,對嗎?它在很大程度上是只讀的。除了無序地瀏覽信息之外,你真的做不了什么。Web2.0出現后,你有更進步的產品,如谷歌、Facebook、Instagram,在這個分散的虛擬世界上創造了更多的用戶體驗UI層。你有像Uber這樣的公司,很多主流的中心化公司,以及這整個數據控制和數據聚合的崛起。以及這意味著什么。現在我們看到了我們所喜歡說的web3.0的發展,這是一個去中心化版本的社交網絡,去中心化的所有權和web2.0吃掉web1.0。而賭注是,web3.0將吃掉web2.0。

什么會吃掉web3.0?

我不知道,我以前想過這個問題。我們可能會像,你知道的,被認為是下一個繁榮期的人,到那真正發生的時候,我們很可能對下一波發生的事情視而不見,對嗎?我不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問題。你知道,每個人最終都會變成一只恐龍。這是一種循環。

我想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尾。每個人都會變成恐龍,向我的恐龍們喊話。Peter,在我讓你離開之前,請快速地為你自己插上電,我們在哪里可以找到你的1kx和你正在建造的一切?

Tags:DAONFTWEBMETAFintraDaoCLOCK Vault (NFTX)web3游戲是什么意思METAVILLAGE幣

OKB
金色薦讀|USDT和USDC使用模式分析_USD:穩定幣排行榜前十

本文原8月4日,近日,穩定幣監管問題吵的沸沸揚揚,為了讓讀者更好的了解穩定幣,特此推薦此文。目前穩定幣的總供應量接近1100億美元,幾乎是2021年初供應量的4倍.

1900/1/1 0:00:00
數字精英的潮流集合地 NA(Nirvana)Chain打造在線數字收藏品應用商店引熱議_HAI:hdachain

這場由?NFT?引發的數字藝術還在拼命井噴,幾乎所有形式的?NFT?都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內擁有極高的知名度.

1900/1/1 0:00:00
萬物皆可NFT?來看看這些NFT模式_區塊鏈:FOOTBALL

2021年9月3日,NFT項目“Loot:foradventures”用了5天時間,就吸引了4600萬美元的銷售額和超過1.8億美元的總市值.

1900/1/1 0:00:00
以雪崩之勢改造世界 縱覽 Avalanche 生態_AVA:ANC

Avalanche是一個由三個核心區塊鏈組成的“0層”生態系統,每個區塊鏈都為特定任務進行了優化.

1900/1/1 0:00:00
SushiSwap聯合創始人0xMaki隱退 告別信里說了什么?_SUSHI:SUSHIBULL

上周,我變為了Sushi.com的顧問。在過去的一年,我們經歷了一段瘋狂的旅程,從推出收益農場,到在"吸血鬼攻擊"中,從Uniswap中遷移10億多美元到Sushiswap.

1900/1/1 0:00:00
美聯儲資產負債表達到 8.357 萬億美元 是否會加速采用加密貨幣?_加密貨幣:BTC

僅在過去的一周,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再創歷史新高,目前總額超過8.3萬億美元。其迅速增長的資產是否加速了加密貨幣的采用? 美聯儲每七天發布一次資產負債表數據更新,本周的報告披露了其在此期間又購買了.

1900/1/1 0:00:00
ads